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高层动态

中央司改办近期将选择部分地区对司改落实情况督察

2016-03-02 17:05:17

  记者1日从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中央司改办近期将选择部分地区,对法官检察官员额制、完善司法责任制、涉法涉诉信访改革以及领导干部干预案件记录通报责任追究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将采取“听、查、访、评”相结合的方式,对督察地区的选择将综合考虑地区代表性、改革进度及工作成效等因素。中央司改办同时要求中央政法单位结合各自改革实际,就重大改革事项自行开展督察,加强督察评估结果运用,发现问题,推进改革,完善制度设计,确保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

  近日,中央司改办召开中央政法各单位司改办主任会议,研究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落实工作。

  中央司改办强调,要坚持一手抓改革方案质量,一手抓推进落实,把抓落实贯穿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全过程。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紧紧抓住关键的改革、关键的环节、关键的具体不放,一竿子插到底,带动改革深入开展。要把握司法体制改革的规律和特点,总结各地推进改革的成功经验做法,完善改革事项统筹协调机制,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前后衔接、协调共振,提升整体效能。要完善改革配套制度,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要及时把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上升为制度,推动相关立法,巩固改革成果。要进一步做好宣传舆论引导,为顺利推进改革落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司法改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