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他山之石

安顺市检察院“四项工程”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2016-03-15 10:4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安顺市检察院了解到,为了更好的应对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给检察机关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该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拓展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四项工程”全面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开展,努力实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与司法权威的有机统一。

  据了解,该院自成立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检察长接待,向群众公示接访时间,实行挂牌接访和预约接访,有效落实好领导化解、包保稳控的责任。进一步规范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办理程序,制定《安顺市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范围及办理机制》。同时,坚持院党组班子成员下访巡访制度。

  2014年以来,全市两级院控申部门共受理各类群众来信来访355件;受理举报线索227件,其中,举报贪污贿赂案件192件,举报渎职侵权案件35件,均按首办责任制及举报线索管理规定及时分流处理,审批和处理率100%。办理刑事申诉案件25件,均在期限内办结。随着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的推进,去年全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对不服检察机关处理决定,法律救助程序完毕,但受害人因未得到加害方赔偿等因素而不服不断上访的案件,主动与办案部门联系,通过开展调查走访后,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提供司法救助25人。

关键词:涉法涉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黔讯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