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高层动态

赵克志:围绕“三个努力建成”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2016-03-28 14:4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3月24日至25日在唐山调研时强调,唐山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的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辜负总书记对唐山的殷切期望。

  赵克志首先来到南湖生态城,考察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他深入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唐山大剧院、国际园和国内园等场馆,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布展情况,对唐山世园会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克志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分关注,先后来到乐亭县、海港开发区和京唐港,考察了境界实业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机制造(河北)有限公司、唐山中浩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询问企业今年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就传统产业转型发展、新兴产业加速壮大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来到京唐港集装箱码头,赵克志登船考察京唐港港池,了解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十三五”规划目标等情况,鼓励唐山要抓住国家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快港口发展步伐,做大做强沿海经济,推动沿海区域加快成为经济增长极。调研期间,赵克志参观了唐山地震博物馆、李大钊纪念馆,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唐山市和部分县(市)区、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赵克志对唐山近一个时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2010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要求唐山努力建成东北亚经济合作的窗口城市、努力建成环渤海地区的新型工业化基地、努力建成首都经济圈的重要支点。总书记对唐山的这三个定位,有着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引领性,为唐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建设、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为我们更好地实现“三个努力建成”提供了新的思想引领和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不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指示的理解和认识,一切工作都要围绕“三个努力建成”来谋划、来推进、来落实。

  对当前唐山工作,赵克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着力化解过剩产能,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紧迫的是钢铁去产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钢铁行业去产能快转型,中央要求是明确的,省委、省政府态度也是坚定的。唐山一定要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和承担的任务,切实做到认识到位、态度坚决、方案科学、步子稳妥、政策落实,决不能犹豫不决、徘徊不前。要把握好去产能和防风险的结合点,加快推动新旧发展动能的接续转换,咬紧牙关挺过去,闯出一番新天地。二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对准瓶颈短板,重点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主动进行大胆实践和探索,拿出一些务实管用的实招,把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在对外开放上,一定要增强紧迫感,努力实现开放意识、开放力度和开放目标有新突破。三要精心组织重大活动,展示唐山良好形象。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办好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唐山要树立雄心壮志,强化超越意识,努力比前几届办得更好更精彩。要着眼打造百年工程,按照细致、精致的要求,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打磨,处处见匠心,细节显水平;要着眼确保活动圆满成功、万无一失,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环环相扣,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着眼永续利用,创新场馆设施运营机制,让这些场馆更好服务百姓,成为展示唐山新形象的平台和窗口;要着眼形成申办机制,总结推广唐山经验,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每年轮流举办这样的活动,推动城市功能打造、城市品质提升和城市经济发展。要精心组织好纪念抗震40周年活动,弘扬伟大抗震精神,更好地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发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赵克志强调,中央部署今年在全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注意解决突出问题,推进工作部署落实,把学习教育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省直各部门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对唐山多关注多支持,助力唐山迈过转型升级这道坎,再创改革发展新辉煌。

  省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范照兵,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参加调研。

关键词:赵克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