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部门动态>>法庭内外

迁安法院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2016-04-05 12:1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日上午,迁安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全面安排部署2016年各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振凯同志莅临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民从审判工作、服务大局、司法公开、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15年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审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从四个方面对2016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立足实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妥善处理社会转型时期引发的敏感复杂型和群体性纠纷,并继续强化调解理念,不断加大调解力度,进一步做好服务大局工作。二是真抓实干,树立质量第一意识,确保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铁案”,并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倒排工期,制定计划,加快办案节奏,缩短审理期限,多结案,快结案,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三是加强调度,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继续规范信息录入和电子卷宗制作,继续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和庭审直播公开,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并将司法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四是以人为本,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司法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清正廉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

  刘振凯书记指出,2015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迁安法院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以“四个干”机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并从积极服务大局和强化队伍建设两个方面对法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服务大局上,他强调,要对经济发展中可预见的问题早研究、早研判、做好法律风险评估,研究出成型的解决思路,保障各类矛盾纠纷在法治轨道上得到有效解决;要在“大维稳”格局中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稳定,并认真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促进社会和谐;要扎实抓好涉诉信访工作,形成化解涉诉信访问题的有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合理诉求能够及时就地解决;要依法妥善审理好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类案件,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在队伍建设上,他强调,要筑牢理想信念厚重根基,把忠诚教育放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首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突出培树担当意识;要狠抓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在对内部队伍建设进行全面客观评价的基础上,重新制订今年学习培训计划,以新要求、新知识、新技术为重点,全面提升每一位干警的综合素质;要浓厚创先争优氛围,工作推进要出亮点,队伍建设要树标兵,以亮点工作和典型效应引领和带动政法队伍素质、能力的整体提升。

关键词:迁安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迁安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