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他山之石

南皮县四举措开展“清死角 打窝点”专项行动

2016-04-07 14:5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关系到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和稳定。日前,南皮县积极开展了“清死角打窝点”专项行动,并采取“四举措”,确保专项行动的成效。

  一是“勤调度”。实行“日排查、周调度、月汇总”制度,县政府已组织召开调度推进会议3场次,由分管县领导主持进行部署和调度。县食安办发挥牵头抓总的综合协调优势,结合本县实际明确各相关部门的领域、业态、环节、品种,协调县农业局、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各乡镇食安办等共同做好调查摸底、专项整治工作。

  二是“强联动”。由乡镇食安办联合乡镇市场监管分局、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包括“五小”食品业态)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检查提升,做到全覆盖、无缝隙,不留死角。

  三是“重共治”。组织在县城和全县9个乡镇312个村张贴专项整治《通告》,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举报食品安全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分局执法人员在联合乡镇食安办排查时发放《食品安全监管公示卡》,将“五小”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并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浓厚氛围。

  四是“严督查”。县食安办进一步加强对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挂账督办、限期整改,对各单位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实行周通报、月排名,对工作不力、或者发现不了问题的,重点督导,促其加大力度,深入排查治理,做到以督促整、以督促治、以督促管、以督促改,确保整治到位,效果明显。

关键词:南皮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