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首届AIPH世界园艺博览会论坛在唐山举行

2016-05-05 17:4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30日上午,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中国花卉协会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AIPH世界园艺博览会论坛在我市举行。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刘红,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论坛并致辞。

  伯纳德·欧斯特罗姆在致辞中强调了举办世园会对于传播绿色城市理念、增进人们对花卉植物和园艺在人类生活中重要作用的了解以及倡导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

  刘红在致辞中说,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AIPH批准举办的一项顶级国际花卉园艺盛会,对促进世界园艺事业的健康发展、推动各成员组织的花卉园艺生产技术和文化交流、推进绿色城市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与会代表以唐山世园会为实例,深入研究唐山世园会的特点,充分交流历次世园会的举办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举办好世界园艺博览会并充分发挥其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也希望代表们对进一步做好唐山世园会展览期间的运营和服务工作,以及如何筹办好2019年北京世园会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丁绣峰说,世界园艺博览会作为跨越经济、文化、生态、科技等领域的多元化、综合性、国际型的园艺盛会,通过高水平的筹备举办,为唐山加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努力建成”的宏伟目标开辟了新的路径、提供了新的动力。在推进“绿色实践”中,我市以世园会带动绿色产业,集聚转型发展新动能;以世园会建设绿色城市,拓展自由舒朗新空间;以世园会打造绿色环境,构筑低碳环保新模式;以世园会倡导绿色生活,谱写生态文明新篇章。我们将充分学习借鉴论坛成果,大力弘扬世园文化,用世园足迹书写发展奇迹,让唐山这座因煤而建、因钢而兴的城市,处处彰显绿色生态,尽情演奏古老与现代、传统与创新、发展与保护、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发展乐章。

  论坛期间,AIPH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市政府副秘书长、2016唐山世园会执委办主任解桂林等8位嘉宾交流了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经验。

  来自中国、荷兰、英国、瑞典、德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共13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

关键词:世园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