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法治唐山

法制讲座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6-05-09 10:1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迁西县公安局尹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学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该校学生带来一堂法制“盛宴”。

  课堂上,民警运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以案释法、以案说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未成年犯罪的主要表现、特点及原因,深刻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类型和危害,提出青少年应谨慎交友、学会自我控制、理性应对困境等远离违法犯罪的建议和对策。最后,民警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部分规定,就未成年人面对不法侵害如何做好自我保护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这次讲座有助于引导和帮助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有效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关键词:法治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迁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