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法治唐山

迁西法院:“家长课堂”开讲啦

2016-05-13 11:4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迁西法院少年法庭结合未成年人犯罪不断增加的现状,举办“家长课堂”,60余名家长冒着小雨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前来听课。

  此次“家长课堂”围绕家庭对未成年人的影响、家庭因素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之间的关系、父母应如何教育子女三个主要问题为主题,少年法庭庭长杨有保结合少年审判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总结、延伸,引申出了少年儿童在成长过程中存在或者可能面对的各种问题,警示家长们提高警惕,主动与孩子们沟通交流,引导其成长方向。进而从少儿行为心理分析入手,帮助家长们解读孩子们产生各种不良行为的深层次根源,破解少儿教育过程中的各种难题,找到与孩子们沟通交流的正确方法,及时发现并妥善引导解决孩子们的各种心理谜题,使孩子们形成独立的思维习惯,保持良好的品行。

  “家长课堂”受到了家长们热烈的一致好评,许多家长感到收获良多、意犹未尽,深感在教育孩子上还有很多不足,今后会更多地与孩子交流,关注他们的精神世界,引导他们树立健全独立的人格和优良的品德。迁西法院也会继续将“家长课堂”开下去,扩大家长听课范围,充分发挥家长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不可替代的教育引导作用。

关键词:迁西法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迁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