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遵化警方破获多起夜间溜门入室盗窃案

2016-05-26 17:2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崔某,破获夜间溜门入室盗窃案件21起。

  今年4月4日凌晨3时许,遵化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受害人报警,称其家卧室睡觉时被声音惊醒,一睁眼发现一个黑影迅速抱着其放在客厅的笔记本电脑逃离房间。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调查搜捕工作,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踪迹。通过调查了解,民警发现受害人王某当晚睡着后房门未反锁,犯罪嫌疑人借机溜门入室实施盗窃。因案发时正值深夜,且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逃跑迅速,现场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经进一步走访调查、综合研判,办案民警发现今年10余起夜间溜门入室盗窃案件在作案手法、特点上极为相似。民警初步推断案件极有可能是一人所为,随后民警相继开展了图像侦查、走访调查等工作,确定暂住在遵化城区教场村的无业人员崔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当民警赶往抓捕时崔某已逃之夭夭。随后,民警迅速对其崔某可能活动场所、部位开展布控抓捕,5月14日通过不懈工作,办案民警将东躲西藏的崔某在一网吧内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催某如实交代了今年4月份以来,多次窜至遵化城区各开放式居民区,利用午夜人们熟睡之机选择房门未锁的房间溜门入室实施盗窃,疯狂作案达11起的犯罪事实。据了解,崔某因不务正业、好吃懒做导致生活拮据,又贪图享受,不惜铤而走险实施盗窃,其选择盗窃目标主要是手机、现金、笔记本电脑等易于携带的物品。目前,崔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气逐渐回暖,居民在夜间休息时一定要将门窗锁好,通气孔道要加装防盗装置,不要将贵重财物放置在靠近窗口等易被侵害位置,发现被盗应及时报警。

关键词:遵化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