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法治唐山

迁西法院:以信息化促进司法公开

2016-05-31 10:22: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迁西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开展司法公开及办案辅助平台应用工作培训,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为契机,着力提高司法公开工作。

  一是依托信息化载体,以公开提升效率。借力“全息化”科技手段推进司法公开,继续完善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三大公开平台建设,切实有效管理案件审限,坚决杜绝超审限,有力地提升审判效率。

  二是推进“科技法庭”建设,以公开树立公信。我院建设8个高清数字法庭投入使用后,可以完整记录庭审中各阶段音、视频数据,形成一个综合性的资料,存储于服务器备查;可以实时保存庭审笔录,方便法官随案附卷,全面实现庭审过程的动态、实时监督。

  同时,利用科技法庭广泛开展庭审观摩,规范庭审工作。真正做到庭审过程公开、公正、高效、真实、透明,满足了信息化时代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科技法庭”的正式启用,是肇源县人民法院打造“阳光司法”的又一新举措,兼顾了庭内、外需求,将司法亲民之理念贯彻始终。

关键词:司法公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迁西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