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遵化警方严打攻势保民安

2017-03-15 09:1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1月份以来,遵化警方针对社会治安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上级公安部门部署的“严打整治”集中行动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以“抓现行、打盗抢骗、强巡控”为主线的严打攻势,攻势开展以来,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多名。

  抓现行,向犯罪展攻势

  2月14日22时许,遵化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在城区被关口一治安岗亭例行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漏检马自达轿车内的男子未携带驾驶证。经核查,发现这名男子系遵化警方通缉的网上逃犯。其供述了2015年7月21日,因琐事将张某面部割伤后逃匿的犯罪事实。

  为最大限度地挤压社会面违法犯罪空间,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感,遵化警方依托城区25个路面查缉点,进一步完善了网格化巡防布局,通过提升“三位一体”巡防机制效能,增强快速处置和现场抓获力。其间,遵化警方组织警力清查宾馆旅店、出租户、行业市场、网吧游戏机室等场所部位200余处,查获违法犯罪人员10余名,其中在逃人员3名,缴获管制刀具20多把,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起。

  打盗抢骗,保护群众利益

  2月18日一早,遵化刑警大队接到报警,称辖区一夜之间几个小区10余辆私家车被砸。接报后,刑警大队快速出动,到现场走访勘查,寻找目击证人,调阅周边视频监控。经调查,警方发现此系列案件系一名男子在前天深夜至当天凌晨所为,作案时间一直持续到当天凌晨4时许。嫌疑人昼伏夜出,警方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在附近旅馆休息。随后,民警以案发地为中心,对辖区旅馆进行逐一摸排,于当天下午在某旅馆当场将正在休息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此时,距离发案仅19小时。2月13日经侦大队经缜密侦查、巡线深挖,历时近一个月成功破获一起40余人被骗1000余万元的非法集资诈骗案。

  在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全局依托110综合勤务指挥平台,建立了多警种联动反应快、出警快、排查快、抓捕快等快速反应机制,形成以快制敌、以快制胜的工作格局,有效提升了案件侦破的精度和效率。遵化警方在快速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摸底排查等工作的同时,还不断加大网上巡查、研判和追踪力度,确保快速获取有价值线索,实施精准打击。对接报“两抢”类警情,立即启动“关城门”快速反应机制,就近调度警力赶赴现场,周边卡点、巡防队伍迅速进行尾追堵截,力争第一时间抓获犯罪嫌疑人。

  除黑恶,维护一方平安

  春节前夕,在唐山市局协助下,遵化警方成功打掉了一涉嫌阻工、聚众斗殴致6人受伤的黑恶犯罪团伙,刑事拘留14人。行动开展以来,遵化警方已对去年打掉的6个黑恶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批捕起诉。自行动开展至今,遵化公安局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全市黑恶盗抢犯罪线索调查摸排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各单位有关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汇报,要求全局必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打准、打全、打尽,严防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全局各单位坚持边摸排边打击,围绕寻衅滋事、聚众斗殴、贩毒等现行及已办案件,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方面整治,群众举报投诉等四方面,深入细致扎实地排查线索,逐一查证,构成违法犯罪的从严从重打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遵化政法委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