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滦县政法委积极组织当地政法机关参加省委政法委2017年度政法网络大讲堂

2017-04-05 12:3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3月29日上午接《关于参加省委政法委2017年度政法网络大讲堂的通知》,滦县政法委结合实际迅速传达落实通知内容,现将落实情况和成效汇报如下:

  一、传达准备工作到位

  收到市委政法委通知后,我委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立即将通知传达到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及我委每位工作人员,汇总分课堂听课人数,及时上报市委政法委,各分课堂准时对视频设备进行调试,确保了课堂上视频系统正常运行,讲座顺利实施。同时,我委为每名工作人员配发专用笔记本,增强学习的积极性,确保听课取得实效。

  二、学习领会精神深刻

  3月30日,我县政法各部门分设5个课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及政法委班子成员在机关会议室带头听课,全县共130余名政法干警参加了此次视频讲座。课堂中,我委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讲课内容,深刻认识到要适应新媒体环境的发展步伐,就要转变思维和观念,培养开放、自信的心态,准确把握社情民意,提升网络舆论引导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我委派出专人对我县各政法部门分课堂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部门完善学习培训制度,遵守会场纪律,浓厚学习氛围。

  三、课后交流讨论及时

  滦县政法委以此次政法网络大讲堂为契机,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对“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应对”进行集中讨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侍瑞军就贯彻此次讲课精神,切实提升我县政法干警履职能力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树立科学理念。政法机关应该从促进社会稳定和进步的角度出发,主动接受,因势利导,发现并把握新媒体时代舆情的规律。二要通过媒体平台增强政法工作公信力。政法机关的网络门户内容必须专业,对媒体领域出现的不实信息,及时辟谣,纠正负面舆论,引导舆论的正确走向。三要提高网络舆论危机事件处置能力,做到事前的舆论危机检测与预警,事中的应对,事后的消除影响。四要提升政法干部的媒介素养,以客观公正的态度解读事实,揭示真相,通过大众传媒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