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法律援助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2017-05-16 09:5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文明办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5月11日上午,市公安局组织法制预审支队、治安、刑警、交警、禁毒、经侦、食药、环安、消防等部门30余人在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各参加单位结合职责任务,设立法律法规宣传展牌,悬挂法制宣传标语,编印法律知识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了公安机关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社会管理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通过深入社区开展法律法规宣讲,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服务,民警结合案例向群众讲解了防抢、防盗、防骗、禁毒、防火等方面的知识,并耐心地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倾听群众的心声,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密切了警民关系。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0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各类法律书籍和便民手册18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市公安局还将组织基层派出所和社区民警结合本职工作开展不同形式的法律援助服务队进社区活动,将此项工作形成常态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