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民警超市捡手包物归原主 失主送锦旗表示感谢

2017-07-14 15:07: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0日下午3时许,家住迁安市的刘女士夫妇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当代楷模”的鲜红锦旗送到了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王金锁的手中,对其帮忙找回丢失的手包表示感谢。

  原来,6月28日晚上8点,王金锁和家人一起去附近的商场逛街,刚进商场门口准备乘电梯,发现一购物车里放着一个手包,王金锁拿起手包查看,感觉里面装有很多东西。于是,他将手包拿到商场服务台,在商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包打开,发现包里的物品有失主的身份证、社保卡等各种证件和两把车钥匙。王金锁想,此时失主一定正在焦急地寻找这个包,王金锁立即设法寻找身份证上失主的联系方式,但留存电话都无法接通。于是,王金锁又通过身份证上的住址与可能认识失主的朋友联系,以便尽快找到失主。

  正在王金锁多方寻找失主的时候,只见3个人从商场外慌慌张张地跑进来,神情非常紧张,像是在寻找着什么东西。看到此情景,王金锁连忙上前询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是否需要帮助?”其中一名女子说,由于他们的粗心大意,逛完超市发现随身携带的包弄丢了。确定他们正在寻找的东西后,王金锁让其说明包里面装的东西都有什么,并核对包内身份证号码和照片,最终确定他们就是失主。于是,王金锁将手包完璧归赵。

  为了表示感谢,刘女士夫妇专门制做了锦旗送到刑侦大队。“虽然证件不值钱,但补办起来很耗时间,而且最近我又需要频繁使用身份证,刑侦大队的王警官及时帮我找到,真是太感谢了!”刘女士对大队领导和王金锁本人再三道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