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滦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心理咨询活动

2018-11-21 10:4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扎实开展社区矫正教育工作,努力提升社区矫正效果,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唐山市司法局心理矫治服务站2018下半年工作计划表”安排,滦县司法局于9月21日下午3点,在局视频会议室组织滦河司法所、滦州镇司法所、响嘡司法所在矫人员21人进行心理矫治与咨询,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活动由华北理工大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持,通过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填写心理测评问卷、“曼陀罗”绘画的方式,分析每个在矫人员的心理特征,行为习惯,性格特点,从而给出合理的辅导建议。在与心理咨询师面对面交流,接受心理健康测评和“曼陀罗”绘画过程中,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剖析内心,改善消极自我评价,学会管理自我情绪,引导社区矫正人员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重塑自我,重返社会。

  

 

  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感染力强,契合了社区矫正人员的需求,赢得了在场社区矫正人员的普遍共鸣,现场反响十分热烈。活动过后,在矫人员一致表示一定服从司法所工作人员管理,认真悔罪,以积极、健康、阳光的心理状态投入工作生活当中,做一名守法公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