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法治唐山

路南法院“隔空”开庭审案

2018-11-21 10:4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路南法院首次运用三方远程庭审系统

  “隔空”开庭审理刑事案件

  近日,路南区人民法院通过三方远程音视频系统开庭审理了被告人王某某涉嫌盗窃罪、被告人熊某某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两起刑事案件。此次庭审,路南区人民法院联合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对在第一看守所的两名被告人进行视频同步审判,全程庭审历时30分钟,大大提高了案件庭审效率。

  

 

  庭审过程中,法官、检察官、被告人分处法院、检察院、看守所三地,通过三方远程音视频系统,实现了语音、图像、物证展示等实时多项信息交互,开庭过程中各画面可根据发言情况切换,证据材料通过示证展台顺畅展示,所有庭审程序借助网络及语音、视频等设备完整呈现,处于不同地点的人员虽“足不出户”却能“面对面”的完成法庭审理。经过法庭调查、公诉人发问、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审判长王瑞华对这两起案件均进行了当庭宣判。

  

 

  近年来,路南法院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与检察院、看守所三方合力打造路南法院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开启了远程视频庭审的新模式。该系统依托信息技术,可大大缩短法官、书记员庭前准备时间,有效提高审判效率、节约司法资源、降低司法成本,尤其是在缓解法院警力紧张、缩减往返路途时间、减少押解过程风险等方面力竿见影,是当前“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