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路南法院召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12-25 17:3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30日上午,按照省、市、区委统一部署和上级法院要求,路南法院组织召开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涛主持

  会前,路南法院党组按照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坚持标准,严格程序,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路南法院院党组按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等。并有针对性地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解读,深刻领会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组织专题研讨,为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 为扎实认真地开好民主生活会,路南法院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了“两代表一委员”、院内各部门、在职和退休党员干部群众、案件当事人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深入坦诚谈心,班子相互交流。会前,党组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了主要负责同志与每个成员必谈、成员相互之间必谈、成员与分管业务同志之间必谈。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做到党组问题、本人问题及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谈开谈透,提前“亮底”,达到了加深理解、增进团结的目的。四是深刻撰写材料,进行自我剖析。院党组成员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高度重视,紧扣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对照巡视反馈的8个问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找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保证对照检查材料对得准、照得实、有深度。

  民主生活会上,郭涛副院长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各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地批评与自我批评,每轮批评结束后,对照检查的班子成员均立即进行表态,主动认领问题,及时作出回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