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丰润法院为了提升审判质效这样做……

2018-12-25 17:3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润法院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强化审判管理的创新性和科学性,进一步整合审判资源,助力执法办案质效提升。

  深入司法公开,打造阳光司法。不断加强司法公开三大平台建设,加大审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目前该院建成23个高清数字法庭,实现了庭审自主直播功能,满足“每庭必录”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庭审观摩活动,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政机关及中小学生等群体参与庭审观摩,接受社会监督;积极推行裁判文书上网工作,要求所有符合公开条件的裁判文书全部上网,规范文书上网流程,提高上网裁判文书质量。

  严格评查制度,提升案件质量。实现案件评查全覆盖,对司法统计数据实行定期通报分析,使学有所比,赶有目标;高度重视改发案件,扎实开展改发案件评析管理,引导多办案、办好案。提高裁判文书质量,切实增强裁判文书质量意识,认真组织学习并严格执行最高法院《关于加强和规范裁判文书释法说理的指导意见》,从加强裁判文书质量评查、组织研究裁判文书说理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着力提高裁判文书制作水平。加强审判运行态势分析研判,围绕“公正指标、效率指标、效果指标”三类质效评估的指标,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重点针对长期未结案件存量过高的问题。

  加强信息建设,发挥科技力量。以信息技术为依托,不断加强对审判管理信息化操作新尝试。完善审判管理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建设信息集控中心,规范使用案件信息管理系统,实现案件流程、案件信息电子化、自动化管理。加大科技法庭建设力度,投资建立标准化数字法庭,力求实现庭审视频管理、直播、点播等功能全覆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