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法治唐山

迁安法院:一次性调解51起劳动争议案件 当场发放经济补偿款60余万元

2018-12-25 17:3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8日,迁安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团队成功调解了51起劳动争议案件,在主办法官的见证下,被告现场给付原告封某静等51人共计补偿金60余万元,实现了案结事了。

  2018年8月9日至10日,封某静等51人先后向迁安法院提起诉讼,每人均要求迁安某公司给付2017年5月至2018年7月生活费18480元,同时要求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并给付经济补偿金。受理案件时,主办法官考虑到案件涉及人员多,且诉讼耗时长,某个环节稍有不畅,容易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于是决定对案件进行调解。

  主办法官了解到,原告均是迁安某公司的员工,2017年4月,该公司停产放假,导致原告封某静等52人在家待业,期间,原告等人多次向被告索要生活费,但被告拒绝给付。原告等人将被告诉至法院,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接到案件后,主办法官积极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通过法理与情理做公司负责人的思想工作,在法官耐心劝说与讲解下,双方达成和解。最终被告现场给付原告等人经济补偿金共计60余万元,原告撤销起诉。

  今年以来,迁安法院极探索和创新调解工作机制,在成立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团队的基础上,采取建立委托调解机制、进行诉前鉴定等举措,不断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