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丰南法院三项有力举措剑指“执行难”!

2018-12-25 17:0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今年年底前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丰南法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配合丰南执行大队工作,基本解决执行难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该院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积极承担“基本解决执行难”主体责任,主动加强与执行三分局沟通,院长和分局长每周碰头研究执行工作,党组会定期调度执行配合工作。

  二是强化执行保障。成立党组书记、院长郑金宽为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庆东为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审判保障部负责人、法警大队大队长为成员的保障执行工作领导小组,在抽调10名干警充实到丰南执行大队的基础上,专门安排1辆警车保障日常执行,1辆囚车配合集中执行行动,有力促进了丰南执行大队的工作。

  三是强化协调配合。一方面,对执行异议之诉,专门安排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审理,最大限调解结案,从源头上减少了执行案件。另一方面,对处置军队停止有偿服务等重点案件,指派法警大队全面配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善后工作。截至目前,丰南法院先后配合开展集中执行10次,出动警力65人次,入户23户,拘留12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