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提振精神 鼓足干劲 向实现审执工作争先进位目标加压奋进

2018-12-25 17: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6日,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院指示精神,强化动员部署,凝心聚力,鼓劲加压,全力打好年底收官决胜之战,确保年终实现审执工作争先进位目标。唐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贠卫东对唐山两级法院前三季度案件质效进行了通报,对年底前开展好“案件质效决胜攻坚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案件持续高位运行,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繁重,两级法院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审执工作整体向好发展,各项审执指标数据较前有了较大进步,一些指标跃升至全省前列。会议同时通报指出了全市两级法院执法办案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涉及到的单位以及个人,责令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牛向阳院长对做好年底前执法办案工作提出四项具体要求。

 

  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审执工作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今年,在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共同努力下,审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和其他优秀法院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全市两级法院必须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好院庭长监督管理责任,对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加大追责力度,切实采取有力举措补齐短板、提质增效。

  二是要强力攻坚克难,确保审执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梯队目标顺利实现。执法办案是法院的中心工作和重中之重。“一把手”要将执法办案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突出的位置,实时掌握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有针对性地进行部署督导,切实将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责任落在实处。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多措并举,促进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的提升。要加强信息化系统应用,持续提高司法公开水平。

  三是要排除一切干扰,众志成城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在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冲刺阶段,全体执行干警一定要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当仁不让的勇气、战无不胜的姿态,排除一切干扰,以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做好表率。一把手必须走到执行工作一线,率先垂范、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工作进展和存在问题心中有数,切实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补齐短板。要坚持实事求是,以真实的数字和看见的成效,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要统筹兼顾终本案件整改和新收案件办理两项重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基层法院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加大对执行工作的保障力度。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其他重点工作同步进位。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市委“实施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狠抓十项重点工作”的战略部署,找准法院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坚决完成涉军停偿审判执行工作。要加强干警队伍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查处懒政怠政、不作为、不担当等行为。加强党建工作,认真落实组织力提升工程要求。加强基础工作,真正形成一切以审判执行业务为核心的体制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最大限度激发队伍活力、战斗力,持续推进法院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正规化,打造一支过硬的法院队伍。

  牛向阳院长强调,距年底仅剩两个多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全市法院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作为、迎难而上,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好,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精彩收官。要实现整体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梯队的既定目标,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中院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各执行分局局长、中层正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执行大队队长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