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开平区法院这样贯彻落实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精神

2018-12-25 17: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6日全市法院执法办案推进会结束后,开平区法院迅速召开党组会,客观分析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下一步执法办案工作,安排部署“百日办案竞赛”活动,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院党组书记、院长宣少川对涉及本院的结案率、案件收结比、服判息诉率、平均审理天数等全市法院排名靠后指标一一点评分析,仔细查找审判质效方面存在问题,结合本院实际提出三条整改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执法办案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增强提升审判质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执法办案这根弦,一线审判人员全力冲刺,院属各部门团结协作,奋战80天,交一份满意的年终答卷。

  二、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一是深入开展“百日办案竞赛”活动,合理调配现有审判资源,不讲客观,全力调动主观能动性,提高办案效率;二是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主体意识和院庭长一岗双责,亲自督导、研究,为案件出主意、想办法,真抓真管真帮助,静下心来解决问题;三是设立公示栏,公布各庭及各位法官案件审理进度;四是审管办、案件评查室等部门加强监督,避免因追求案件数量忽视质量现象。

  三、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瞄准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埋头苦干写实,用事实数据说话,为全面提升案件质效不懈努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