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路北法院:学习新宪法、新《条例》强化新担当

2018-12-25 17: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路北法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副科以上党员干部集体参与,学习宣传宪法修正案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提高干警遵规守纪的思想意识。

  会上,对《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全文解读,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条目进行了重点学习,形象直观地学习了宪法和《条例》的内容。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此次修宪是我国宪法更好体现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好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提供了更坚实的法治保障;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纪法衔接更完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便捷,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李艳明要求大家会后继续学习,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融入日常的审判,用宪法指导工作,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力争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贯彻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多元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要仔细通读条例,把《条例》和《准则》作为贯彻始终的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切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碰“底线”、不越“红线”的原则,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三是坚持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将集中学习与自学结合,通过学习形成掌握理论、坚信理论、运用理论的良好氛围,不走形式,不摆花架子,确保每次学习取得实效。同时,注重联系实际,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立全局意识,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