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法治唐山

迁安法院 公开宣判一起涉恶案件 3名被告人获刑

2018-12-25 17: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迁安法院对近期审理的一起涉恶案进行了公开宣判,3名被告人分别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九年零六个月不等,罪名涉及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此案是今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该院判处的首例涉恶犯罪案件。

经审理查明,从2015年开始,被告人王某甲多次纠集被告人史某某、王某乙,在迁安市区域内交叉结伙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犯罪,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形成了以被告人王某甲为首的恶势力。2015年11月和2017年10月,被告人王某甲、王某乙等,以在饭店和外卖食物吃到虫子和钉子为由,两次敲诈他人财物。被告人史某某在敲诈勒索过程中将被害人杨某某扎伤,致其重伤二级。2017年11月,被告人王某甲、史某某驾驶无牌车辆将被害人祁某某车辆截停,随意殴打被害人祁某某及乘客并将祁某某驾驶的轿车损坏。

迁安法院综合3名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等,依法以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等罪名,判处王某甲有期徒刑八年;以敲诈勒索罪(未遂)、寻衅滋事罪等罪名判处史某某有期徒刑九年零六个月;以敲诈勒索罪等罪名判处王某乙有期徒刑四年。同时,3名被告人均被并处罚金。

此案的判决,有力的打击了涉恶犯罪分子,对黑恶势力犯罪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今后工作中,迁安法院将持续加大扫黑除恶的力度,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依法从严判处,从快审理,以实际成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