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高新区法院:警钟长鸣在耳 严明纪律作风!

2018-12-25 17:0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强化岗位职责、规范司法行为,近日,高新区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苗松林向全体干警通报了市中院下发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就严明纪律作风方面提出要求。

  严格财务制度,促进规范管理。严格执行《高新区法院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财务报账流程、固定资产管理、公务外出报销手续和标准。全体干警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不折不扣履行财务报批手续,确保财务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管理轨道上运行。

  严肃庭审纪律,维护法庭威严。严格落实《高新区法院司法礼仪文明规范》,明确审判人员在法庭中不得实施的行为,规范各类人员庭审着装、庭审用语和庭审行为。严格按照《人民法院法庭规则》规范法警提审押解、值庭动作,确保庭审安全。加强审判人员庭审能力培训,提高法官庭审水平和庭审驾驭能力,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和司法权威。

  严抓行政管理,优化工作环境。坚持打卡考勤,每月定期通报考勤制度,着力整治迟到、早退和不按规定打卡等散漫行为。定期进行卫生检查,杜绝案卷乱摆乱放、办公环境杂乱无章的现象出现,营造良好的诉讼环境和办公环境。规范司法礼仪,坚持“五心”服务法,文明用语、热情接待,打通民意表达渠道,树立法院良好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