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对唐山执行工作作出批示

2018-12-25 17:0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在唐山中院报送的《关于落实市委常委会对解决执行难工作决策部署的报告》上批示:市中院党组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望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改革创新、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执行质效,为“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图为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第32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市中院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汇报

  10月30日市委常委会听取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汇报后,唐山中院多次召开党组会和全市执行工作推进会,制定出台《关于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执行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市法院执行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和王浩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王浩书记对执行队伍建设、执行案件质效、执行体制创新、执行联动机制特殊主体案件执行等方面的具体要求,以更加有力的执行措施,全力推动市委常委会议和王浩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图为市中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和王浩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意见》立足法院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作出16项规定。

   《意见》指出

  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立足执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推动营造更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加快我市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推动唐山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妥善处理房地产遗留问题,全面推进“执转破”工作,牢固树立善意执行理念;

  《意见》要求,

  要多措并举提升执行质效,实现执行工作争先进位。组织开展“执行质效提升年”活动,重点围绕执行质效核心指标“三升一降”(即实际执结率、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有效提升,终本率明显下降),着力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切实提高案件执行效果,实现执行质效走在全省前列。确保如期通过“第三方评估”,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开展程序告知、规范送达专项整治行动,严格终本案件审批管理;

  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严格落实市两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的实施意见》要求,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始终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加强涉特殊主体案件执行工作,设立执行救助公益基金,在全社会营造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

  要深化执行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执行工作长远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审执分离改革试点,充分释放执行体制机制改革红利。着力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各项成果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深化审执分离体制改革,构建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

  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执行“铁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伍、促执行、树形象、创一流”总体工作思路,采取扎实有力措施抓好队伍,为解决执行难提供坚强保证。加强队伍管理和纪律作风建设,全力塑造有唐山特色的执行精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