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乐亭法院携手邮政 规范司法专递 破解送达难!

2018-12-25 17:06: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县人民法院在开展的“规范·提升·发展”主题年活动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司法专递法律文书中出现的问题,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凌峰于近日约谈乐亭县邮政速递公司负责人,就业务规范和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姚凌峰院长指出,司法专递实施以来,对便利审判便利诉讼,提高审判效率、节约诉讼成本、解决“送达难”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实践中也暴露出诸多急待整改的问题,如:送达文书退件率高、退回回执时间长、邮递员不按规定送达、司法专递邮件丢失、送达时间过长、送达回执信息填写不完整不规范、收件人收件不签字、甚至发生虚假投递等,严重影响了审判工作质效,损害了司法权威和当事人合法权益,折射出诸多需要重视反思、聚焦整改的现实问题,邮政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改进解决。

  姚凌峰院长强调,法院既是邮政客户,更是司法机关,司法专递直接关系到国家法律的执行和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对邮政服务水平的要求更高;邮政公司既是业务单位,更要依法运营,要坚持问题、结果、目标导向,严格规范管理,严格问题整改,严格责任追究,严格依规协作,妥善完成司法专递业务,助力人民法院审判工作顺利进行。

  乐亭县邮政速递公司负责人表示,法院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今后一定加强司法专递业务的规范管理,健全规章制度,提高服务水平,确保达到“门到门、桌到桌”服务水平,投递至邮件中的最具体的地址,对一次未妥投的邮件至少送达三次,审慎核实签收人身份,严格落实交接、签收手续,杜绝“捎转代”现象,加快投递信息完整录入,与法院共同破解“送达难”问题。

  双方就加强投递员业务培训,失职问责处置,切实提高送达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