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唐山市检察机关此项工作得到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批示肯定

2018-12-25 17:06: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对唐山检察机关《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全面治理滦河河域的情况报告》作出重要批示:“以公益诉讼服务生态唐山建设,成效明显!望进一步拓展延伸,取得更大成绩!”

  唐山检察机关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中,发现滦河流域盗采河砂行为,严重破坏了滦河流域的生态环境,遂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推动滦河河域全面治理。检察机关在工作中,既通过履行公益诉讼职能对行政机关进行监督,又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拆除采砂船54艘,公安机关扣押4艘,打掉2个非法采砂场,拆除各种设备100余套,整理堤岸5公里,禁采区回填50余万方,使时间跨度长、情况复杂的滦河河道治理问题得到有效控制解决,形成各司其职、共促发展的良性循环,形成了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良好氛围。

  今后,唐山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王浩书记批示要求,不断提升服务大局水平,拓展延伸公益诉讼职能,护航生态唐山绿色发展,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推动全市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凝聚共识

  落实《关于协同推进全市河(湖)长制工作的实施办法》,强化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落实,树立同向思维,达成同频共振,督促有关行政机关正确履行职责,实现有效保护、修复河湖生态环境的双赢、多赢、共赢。

  突出重点

  以滦河唐山段河道专项治理为重点,依法开展诉讼监督和河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工作,探索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修复治理的方法路径,形成对唐山滦河河域的共管综治,实现打击犯罪与保护水生态的双赢。

  加强协作

  践行司法执法一体化协作机制,构建“滦河流域公益诉讼”机制,打破横纵区划界限,加强与相邻市县检察机关司法协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在深度治理滦河生态环境的共同目标下,构建辐射滦河各分段水域无死角、全覆盖的大监管格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