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信用卡不还也是犯罪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2019-07-10 11:09: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社会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深入摸排、细致工作,成功破获一起信用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柱。

  据介绍,2018年10月12日,唐山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接中某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孙某报案称:该行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其客户王某柱的信用卡自2017年8月份至今恶意透支的现金8万元,涉嫌信用卡诈骗。接报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民警展开侦查。经查, 2017年2月和5月,嫌疑人王某柱在该银行申请办理了两张信用卡,信用额度分别为2万元和7.5万元,2017年8月以来使用该卡取现多次消费,截止到目前共拖欠本息12.7万元,期间该行多次以信函、电话方式催缴,但拒不还款拒绝接听电话,且不在原居住地居住,逃避催收,现失去联系。由于嫌疑人多次更换联系方式,并且长期在外躲避银行催款,办案民警们的走访工作没有结果,让案件的侦破陷入了僵局。为了尽快找到嫌疑人,挽回银行的损失,民警们暗下决心:就算掘地三尺也要把嫌疑人挖出来!通过大量工作,专案组得知嫌疑人出现在古冶一小区内,办案民警赶赴现场。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经过连夜蹲守,最终于2019年6月20日凌晨5点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柱在古冶区一小区内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柱在明知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办理信用卡恶意透支现金进行消费和偿还生意债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柱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董洁史 孟贤)

关键词:唐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