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政法综讯

唐山警方“扫黑除恶”再添新战果

2019-07-10 11:4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各级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坚持以打开路,以“深挖根治”为总目标,持续推动案件打击、线索排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在逃人员抓捕等各项工作,今年以来,共打掉涉黑涉恶团伙13个,其中涉黑犯罪组织4个,涉恶集团5个,涉恶团伙4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31名,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12起,扣押冻结查封涉案资金7614万元。

  根据省厅指定管辖,以及通过市局提级侦办、异地用警、指定管辖等措施,公安机关已经对乐亭谢某某、衡水赵某某、衡水芦某某、曹妃甸邢某某等4个涉黑犯罪组织进行了收网打击,对涉黑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批准逮捕。逢黑必扫,除恶务尽。5月21日、28日,在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三平的直接指挥下,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多警种、多部门联合行动,又对另两个涉黑专案进行了收网。6月5日至6日,黄三平副市长分别到“9.11”和“6.04”两个涉黑专案组,亲切慰问了参战民警并就案件深入侦办进行专题调度。此外,市公安局扫黑办还就9个“突出行业领域”打击整治工作提出要求,推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对涉恶犯罪团伙打击成效。

  参照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经验做法,市公安局扫黑办组织各级公安机关对建立部厅转办线索核查卷,以线索核查规范化推进线索核查质量提高。专项斗争以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面排查涉黑涉恶线索1709条,已查结1704条,查结率99.71%;接收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查结率100%,接收部厅转办线索查结率85%。同时,建立涉黑涉恶案件在逃人员档案,实行在逃人员动态管理,利用“云数据”科技系统加大对在逃人员抓捕力度,对各单位抓捕在逃人员情况定期通报排名,提高全市涉黑涉恶在逃人员到案率。截至目前,全市共上网追逃涉黑涉恶人员33人,已抓获13人。
  专项斗争工作中,市县两级公安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凡是涉黑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的,案件主侦单位及时向案发地行业监管部门或政府扫黑办送发《公安建议函》,提出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意见建议。对侦办的涉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及时总结查找行业领域监管问题,适情向有关行业监管部门提出公安建议。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根据工作实际,就侦办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的行业管理部门漏洞和问题已送发《公安建议函》18件,切实履行了公安机关的责任和义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政法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