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要闻速递

唐山机场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千元打火机”真的不划算

2019-07-23 15:0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美的工艺刀、珍贵的子弹壳、漂亮的打火机…这些看似普通的小物件在您乘坐飞机的时候,都有可能成为出行的障碍。

  ——机场分局

  近日,2名男子结伴,从唐山机场乘飞机到重庆办事,过安检时竟“搭伙”玩起了藏匿打火机的游戏。行为败露之后,双双被警方依法处以千元的行政处罚。

  6月19日21时,唐山机场安检1号通道,安检员在安检时,发现旅客张某鞋内藏匿打火机一个,张某同行朋友王某见状神色慌张。安检人员随即要求王某脱鞋检查,发现在王某鞋内也藏匿打火机一个。安检人员按照规定报警处理。

  经询问,张某与王某系朋友,欲乘坐G52750次航班赴重庆。两人均为烟民,其中一人曾“成功”在鞋内藏匿打火机通过安检,便有了侥幸心理。此次乘机,两人互相怂恿壮胆,决定以身相试,同时将打火机藏于鞋内。没想当前安检设施、严格程度已经“今非昔比”。唐山机场警方依法对两人分别处以1000元罚款。据了解,6月份以来,唐山机场警方已经连续处理5起类似案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之规定,如故意夹带或藏匿火种、刀具等危险物品乘机的,一经查获,将面临公安机关5000元以下罚款或者拘留,并有可能被作废机票、取消乘机资格,甚至列入民航黑名单。在此,唐山机场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千元打火机”真的不划算,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乘机规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