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要闻速递

张家口市检察院到唐山考察学习监狱巡回检察工作

2019-07-23 15:0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燕江带领市院执检部门及部分县区院执检干警一行共12人,到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就监狱巡回检察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组在考察过程中先后到唐山市检察院和唐山监狱,通过经验介绍、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学习兄弟单位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的实践经验。

  7月4日下午

  两院共同召开座谈会。

  唐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冀东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庆来主持会议。

  会上,冀东院副检察长郭宁就唐山市院自2019年4月启动巡回检察试点工作以来先后开展的三批次、共6个押犯监狱的首轮巡回检察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冀东院驻冀东分局第五监狱检察室主任夏广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具体介绍了其所在巡回检察组对唐山市第二监狱巡回检察的具体做法、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等。

  唐山市院执检局局长王六亿就该院如何处理“派驻检察”和“巡回检察”关系、巡回检察组人员配备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张庆来从高起点准备、高标准实施、高质量反馈和高要求整改等方面就如何开展监狱巡回检察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并将唐山执检部门探索出的“三性”(即注重巡回的亲历性、注重检察的公开性和注重手段的有效性)和“四不”(即抽查检察不发通知、现场检察不打招呼、个别谈话不预定对象和巡回全程不用陪同)等巡回检察模式作了详细讲解。

  张家口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燕江强调,张家口市院考察学习组一定要珍惜此次考察学习的机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把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创新转化成有自己特点的巡回检察方法,积极稳妥推进巡回检察工作,为社会创造出更多优质检察产品。

  张家口市院执检部副部长安剑云就此次考察学习的原因、目的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并要求学习组成员要甘当小学生,要带着问题来学,取得真经。

  7月5日上午

  考察学习组一行到唐山监狱进行了实地调研座谈,该监狱纪委书记刘智魁和驻唐山监狱检察室主任韩泽卿陪同。

  刘智魁表示,检察机关开展的巡回检察工作不仅有利于监狱提高规范执法水平,增强干警监管能力,更有利于及时解决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有效堵塞漏洞,推进监管改造持续健康发展。韩泽卿详细介绍了该派驻检察室的常规检察工作情况。

  考察学习组一行到唐山监狱实地走访

  考察学习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进一步开拓了检察视野和工作思路,更新了检察监督理念,为张家口市院执检部门做好首轮巡回检察工作提供了宝贵借鉴。

关键词:张家口 检察工作 考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