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暴雨中,你救人的样子真美!

2019-08-05 09: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冒雨救助了一名车祸受伤群众,感动了路过现场的路人,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点赞。

  8月2日早,滦南县境内大雨倾盆,狂风大作。7时30分许,滦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李学彬等人像以往一样去距县城40余里外的平青乐线长凝治超站值班。当行至滦海公路霍泡大桥附近时,发现有一人躺在马路中间,不远处还有一辆小轿车和已经变形倒地的自行车。肇事了!赶快停车救人。看到路面上的情景,执勤民警李学彬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

  在李学彬的指挥下,执勤人员王松涛、张彬、李磊等人立即下车分组展开行动。李学彬上前查看伤者情况,其他人员则分工合作,在现场周边设置反光椎体、指挥过往车辆疏导交通、拨打120呼叫救护车。

  李学彬经观察发现,伤者脸上血肉模糊,已看不清样貌,分不清男女。而且已经昏迷不醒,甚至感觉不到呼吸、脉搏、体温等生命体征。从事多年交警工作的李学彬知道,交通肇事伤者最忌搬动,必须等候专业人员施救。为此,他急忙找来雨具,一边给伤者遮挡风雨,一边时刻观察伤者的反应等待救护车的到来。

  当120赶到时,在执勤民警的看护下伤者终于有了轻微的呼吸。随后,执勤民警协助医护人员把伤者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急救。此时,几名交警全身都已被大雨淋湿,但他们全然不顾,送走伤者立即向治超站目的地出发。现场过往群众都被交警这种冒雨救人的精神感动,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长安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