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要闻速递

市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到开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9-08-06 20:09:49

  8月4日,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到开平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中,乔朝英参观了开平区法院刚刚建成的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关于跨区域立案、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平台和家事审判的工作情况报告,详细查看了区法院的基础设施和物质装备情况,对诉讼服务中心在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乔朝英指出,进一步推动跨区域立案和搭建交通事故一体化处理平台,能够真正实现让群众不跑腿、少跑腿,极大地减少当事人的诉累,彰显为民服务的理念。家事审判涉及组成社会的基本单元,开平区法院能够采取多样化、人性化的方式积极协调化解家庭矛盾,在体现公正司法的同时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既维护了千千万万“小家”的和睦幸福,更保证了社会“大家”的和谐安定。

  在肯定法院工作的同时,乔朝英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为当事人提供更加方便舒适的环境;二是设置更加清晰易懂的办案流程图,让当事人能够对自己的案件进度一目了然;三是公开窗口办案人员的相关信息,畅通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搭建群众参与的监督平台。

  开平区有关领导参与调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