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他山之石

承德市公安局举行全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2019-08-14 08:54:07

  为充分展现承德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效,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社会舆论,全力推动全市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全力消除枪爆隐患。2019年8月12日,按照公安部、省厅统一部署,承德市公安局组织在承德钢铁分公司举行全市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各县区设立销毁爆炸物品分现场。此次活动以“销枪爆、除祸患、保大庆、护民安”为主题,集中销毁近年来收缴和需销毁的348支各式枪支、管制刀具67把、仿真枪3支、炸药83.52公斤、雷管1058枚。

  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承德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厅统一部署,积极提请党委政府牵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了“党政统揽、社会参与、协调联动、统筹兼顾”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努力实现“三个有效遏制、三个明显提升、三个大幅下降”工作目标,全力收缴散失在社会上的枪爆物品,收到了明显成效。共收缴各类枪支284支、子弹2万余发、炸药9059.4公斤、雷管2977枚以及其他大量危爆物品,破获各类枪爆案件19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82名、涉枪涉爆逃犯缉捕率达到100%,最大限度消除涉枪涉爆安全隐患,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