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他山之石

望都县公安局将潜逃19年命案逃犯抓获归案

2019-08-14 08:54:07

  近日,望都警方远赴新疆成功将潜逃19年命案逃犯抓获归案。

  事情要追溯到2000年1月15日,在当日晚饭过后,被害人王某与本村村民张某某因邻里纠纷在其家中发生口角,随后激化到双方亲属发生肢体冲突,场景十分混乱。其侄子犯罪嫌疑人张某(男,河北望都人,时年22岁)进门后见此场景,在屋中拿起匕首刺向被害人王某胸部、颈部两刀,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上午死亡。

  时光荏苒,转眼19年过去了。局长换了一任又一任,刑警队办案民警也是换了一茬又一茬。一次次新老交替,变化的是面孔,不变的使命。案发十九年来,望都警方追捕的脚步从未停歇……

  2019年7月22日,新疆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可疑人员,经询问拒不提供任何身份信息,通过比对后,发现此人与望都警方通缉逃犯高度相似,并立即与望都警方取得联系。接到信息通报后,现任局长崔心勇立即指令刑侦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即对通报展开全方位核查比对,经大量工作,确认此人正是19年前命案逃犯张某,得到确认后,专案组民警火速赶赴新疆。2019年7月25日,在新疆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羁押回望都。至此,犯罪嫌疑人张某供述了其在2000年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据张某交代,案发至今近二十年来一直冒用他人身份,躲避追捕。张某被抓捕归案,正印证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