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要闻速递

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大会 加快发展楼宇经济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浩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国辉主持

2019-08-27 09:42:42

  本报讯(记者李响)8月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大会,围绕“加快发展楼宇经济,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议政建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梁振江,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协领导王连灵、刘长锁、胡万宁、白春明、杨永山、李长春、张会春,市政协秘书长李长远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彰显政协智慧、发出政协声音、贡献政协力量”的要求,市政协把“加快发展楼宇经济,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列为今年的“1号协商”,成立专门调研组,就楼宇经济发展的本质、规律、特征和对策,结合我市实际形成了调研成果。会上,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张萍、上海溢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兰、华北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刘家顺、河北津西钢铁集团副总裁李明东等9位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进行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王浩指出,协商议政是人民政协履职尽责、建言资政的重要平台。此次协商议政大会聚焦“加快发展楼宇经济,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各位专家学者、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彰显了政协智慧、发出了政协声音、贡献了政协力量,达到了凝聚共识、助推发展的预期目的。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市政府要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充分吸收,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浩强调,楼宇经济被称为“立起来的开发区”,是近年来我国城市经济发展中涌现的一种新型经济形态,是加速现代服务业发展、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势在必行。要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搭建楼宇经济发展的良好平台,持续做优高端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坚持工业做“除法”、服务业做“乘法”,强力推进污染退城,加快工业企业临港临铁布局,推动主城区首位度和聚集度不断提升,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充分发挥我市在产业基础、区位交通、政策支持方面的比较优势,用足用好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等“金字招牌”,大力发展港口后服务业,全力推动唐山这座百年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再创辉煌,努力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加速前进。

  丁绣峰指出,楼宇经济体现城市经济高度,城市经济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随着“一港双城”战略深入实施,唐山城市发展进入了价值提升、预期向好的新一轮上升期。要高质量抓好重点片区建设,在规划上把握“高”与“低”、支撑上把握“城”和“市”、节奏上把握“快”与“慢”、投入上把握“市场”与“政府”的关系,以新业态新增量提升城市首位度。要抢抓产业导入“窗口期”,精准抓好策划招商,用未来眼光选好业态方向,以产业思维确定运营主体和盈利模式,抓好教育和医疗康养“两个高地”以及新型社区建设,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和公共服务,以良好的功能配套和营商环境,吸引社会资本,聚集高端要素。要准确把握唐山楼宇经济阶段性特征,加快由“重开发”转向“重运营”、由“重形态”转向“重业态”、由“重综合”转向“重特色”,实现差异化布局和集群化发展,打造城市经济新引擎。

  胡国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协商,深化了对发展楼宇经济的认识,提出了我市发展楼宇经济的建设性意见,明确了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接下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把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这个课题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建有理有据之言,献可行可用之策,为推动唐山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我市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路南区、路北区、开平区、高新区、丰南区党政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港双城”办及重点片区指挥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王浩,楼宇经济,丁绣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光明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