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要闻速递

曹妃甸⇌北京客运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 丁绣峰许子敏等出席开行仪式

2019-08-27 09:26:29

  本报讯(记者 孔祥华 通讯员 艾顺军 赵海涛)8月21日7点47分,D6622次客运动车组列车从曹妃甸东站首发,经停铁路唐山站后,于10点22分抵达北京南站;同日6时37分,D6621次客运动车组列车从北京南站首发,经停铁路唐山站后,于9点16分抵达曹妃甸东站。以此为标志,北京—唐山—曹妃甸客运直通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运行。

  市长丁绣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许子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孙贵石,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出席首列京—唐—曹客运动车开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华森主持。

  利用唐曹铁路和既有国铁干线开行北京—唐山—曹妃甸客运动车组列车,是我市加快实施“一港双城”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更是我市全面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交通一体化的重大举措。

  北京—唐山—曹妃甸客运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是继2018年12月28日唐曹铁路开通客运运营以来,唐山交通发展进程中又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不仅在北京—唐山中心城区—曹妃甸新城、曹妃甸港区间形成一条客运快速通道,结束了曹妃甸与北京之间没有直达高品质旅客列车的历史,而且使曹妃甸全面纳入区域城际和全国高速铁路网络,为进一步活跃曹妃甸与周边城市的经济、贸易、技术交流和人员往来,加快唐山和曹妃甸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掀开了崭新的一页。对此,在曹妃甸东站候车的首钢京唐公司职工张丽艳说:“我今天要去北京参加培训,得知今天曹妃甸—北京动车组列车开通的消息后,立刻在网上买了车票,也很高兴成为了曹妃甸—北京首趟动车旅客。”

  北京—唐山—曹妃甸客运动车组列车开行初期,每天在北京开行经唐山至唐曹铁路曹妃甸东站、曹妃甸港站间2对动车组,并在唐山站至曹妃甸东站、曹妃甸港站每天加开2对动车,比唐山至曹妃甸原开行的普速列车,最高开行时速可由120公里提升到160公里,缩短旅客出行在途时间20至30分钟,更加方便了职工通勤和广大群众、旅客出行。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网络,唐山市和曹妃甸区公交公司从21日起对照列车运行时间,相应调整了公交运行班次及时间。

  另据铁路部门公告:自2019年9月1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北京—唐山—曹妃甸客运动车组列车将调整发车时间,并由北京南站调整为北京站。

  北京—唐山—曹妃甸客运动车组列车的开行

关键词:丁绣峰,曹妃甸,动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张光明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