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高层动态

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颁奖活动在青举行

2019-09-09 09:06:28

  唱响英雄赞歌 护卫人民平安

  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我和政法70年”短视频征集颁奖活动在青岛举行

  雷东生讲话 王清宪林峰海致辞

  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我和政法70年”短视频征集颁奖活动4日晚在青岛举行。青岛日报杨志文摄

  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暨“我和政法70年”短视频征集颁奖活动4日晚在青岛举行。青岛日报杨志文摄

      本报青岛9月5日电 以“唱响英雄赞歌 护卫人民平安”为主题的第四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三微”比赛暨“我和政法70年”短视频征集颁奖活动,4日晚在山东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在颁奖式上讲话,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分别在颁奖式上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王俭、国家安全部政治部主任李文章、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颁奖式。

  雷东生在讲话中指出,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中央政法委组织开展了以“唱响英雄赞歌、护卫人民平安”为主题的政法文化活动,广大政法干警和网友踊跃参加,在不到3个月时间里征集到近万部作品。这些作品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事业发展进步的非凡历史画卷,生动展现了政法英雄模范热血担当、顽强拼搏,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而战的牺牲奉献精神,生动展现了广大政法干警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先进感人事迹。可以说,是政法战线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特殊献礼。

  雷东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慧眼识英雄、真心写英雄、众声颂英雄,把政法英雄人物发现出来、形象树立起来、事迹宣传开来,让广大政法英雄深入人心,用政法英雄精神激励前行。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力开展向政法英雄学习活动,传承政法英雄的忠诚信仰信念、爱民为民情怀、拼搏奉献精神、清正廉洁美德,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要大力关爱政法英雄人物,认真落实奖励、抚恤政策,切实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自豪感、归属感、荣誉感。

  随后举行的颁奖活动特别节目,分为“红色基因 忠诚铸魂;不忘初心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不怕牺牲;牢记使命 继续前行”四个篇章,以“穿越”和“写实”的精彩节目以及对政法英模人物或家属的舞台访谈等形式,探寻红色政法的源头活水,展示政法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讴歌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了喜庆的氛围。

关键词:第四届 平安 中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