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高层动态

公安部:打击长江非法采砂“黑手” 查获17.9亿余元!

2019-10-14 10:17:38

  

  中国长安网北京1010日电(叶雨蒙)公安部10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打击长江流城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共打掉非法采砂涉黑组织5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0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67起,查获涉黑资产17.9亿余元,查获非法采砂船305艘,查扣江砂288.2万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作为建筑行业必须的资源,河砂历来是市场的“宠儿”,在暴利的诱惑和驱使下,不法分子疯狂进行非法采砂,形成了“盗采、运输、销售”犯罪产业链条,还引发多种刑事犯罪活动,成为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之一。今年1月11日,公安部扫黑办部署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流域10省(市)公安机关和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经过多方的努力,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政委黄瑞雪通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公安部专项行动指挥部出台一系列措施,解决了信息共享、案件移送和长江流域非法采砂活动点多线长、涉及人员范围广的难题,形成了综合打击态势,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打击效能。紧盯“船、砂、人、案、钱”五要素,深挖涉砂类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紧盯“采、驳、运、销”四环节,对涉砂类黑恶势力开展全链条打击;与水务、长航、港监、监委等多部门联合巡查、联合执法、联手打击,形成省际和部门强大打击合力。

  下一步,公安部将继续指导相关部门,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对准打击靶心,在专案攻坚、打深打透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依托现有扫黑除恶工作机制优势,在主动发现、协作配合上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加强总结提炼,在机制建设、长效惩治上取得新突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