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法治唐山

开平区人大到开平法院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专项执法检查

2019-10-17 15:04:12

10月12日,开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带领区人大专题检查组,以听取专题汇报、查阅案卷资料、实地考察、座谈讨论等方式,对开平法院的民事诉讼工作进行视察调研。

开平区人大到开平法院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在参观了开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听取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后表示,开平法院在过去的一年中,为开平区的法制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维护了人民的合法权利,捍卫了司法公正。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和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的建设,特别是家事审判、跨域立案和道交一体化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办案效率,减少了当事人诉累,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开平区人大到开平法院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专项执法检查

座谈会上,各位人大代表委员们热烈发言,对法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突出问题导向,查找不足,提高服务意识服务水平;二是加快数据化建设,运用互联网思维解决问题,提高办案效率;三是进一步推进数字化办公,减少办公成本;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工作,提高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守法意识。

开平法院院长宣少川表示,区法院高度重视各位代表委员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希望各位代表对法院存在的问题多提批评和改进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进一步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主动接受监督,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措施,迅速改进不足,推动审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开平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特色田园城市、和谐幸福开平”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