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省级动态

石家庄中院启动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社会化服务改革

2019-10-28 17:11:55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更好落实“效能革命”,10月23日,石家庄中院举行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社会化服务改革启动仪式。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法院院长,中院中层干部和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以及相关外包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贾巧秀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先进法院经验宣传视频。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生吉就改革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

  白峰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集约化管理、社会化服务改革的重大意义。启动集约化管理、社会化服务改革工作,核心在于为法官减负,把法官从繁杂的审判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在提高审判事务性工作办理效率的基础上,让法官专心于案件审理和裁判,提升审判质效。要尽快适应审判工作模式的新转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管理考核,确保改革实效。

  白峰院长要求,要全面提速提效,确保实现“进入全省法院先进行列”的目标,狠抓重点工作,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全力、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专项斗争的新阶段、新特点,认真总结,查找并补齐短板。二是要着力做实诉源治理,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三是要切实把案件分流速裁落地落实,认真落实“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的总体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四是要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推广民商事案件速裁模式,为下一步建立速裁庭奠定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长安网   责任编辑:庞晓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