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路南法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5 10:13:21

遵照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精神,根据路南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近日,路南法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中央明确的“十八个是否”,组织党组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相互提醒警醒,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广东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检视自身问题 相互提醒警醒——路南法院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会前,该院各党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会上,冯广东院长带头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勇于剖析、揭短亮丑,进行自我检视。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对照,认真检视剖析,互提意见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广东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研讨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要把理论学习作为扣好主题教育的“第一颗纽扣”,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领导干部的终生课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把党章党规作为信仰基线和制度红线,聚焦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要在精准检视问题上下功夫,不单要身入其中,更要心入其中,抓好问题再梳理、再研究,多从审判实际、队伍实际层面检验做法成效,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做到精准发力、立行立改,推进自我革命,真正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