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事发路北:民警耐心劝说救下轻生女子

2019-11-07 10:44:55

2019年11月4日凌晨3时40分,路北公安分局机场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蓝天楼某单元有一女子欲跳楼轻生。接警后,机场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事发路北:民警耐心劝说救下轻生女子

 

事发经过: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6楼窗户边,双脚悬在外面,双手扒着窗框,情绪激动,痛哭流涕,拒绝让他人靠近,随时有可能跳下去,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一边安排人与其家人沟通,了解情况,一边在保持一定距离,不刺激该女子情绪的情况下,耐心与轻生女子进行攀谈,缓解其紧张激动的情绪。

“你这么年轻,以后日子还长着呢,想想你的家人,家人还需要你的关心和爱护……”民警耐心地对该女子进行开导,苦口婆心的劝说轻生女子不要做傻事。

近1个小时的耐心劝解,该轻生女子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对民警产生了信任,放弃了轻生念头。

事发路北:民警耐心劝说救下轻生女子

 

女子被解救后,也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感到后悔与自责。其家人也对民警由衷地表示感谢。

事发路北:民警耐心劝说救下轻生女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