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检察长现场送达!唐山市检察院开辟增强检察建议刚性新路径

2019-11-07 10:45:01

近日,唐山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贾志宏,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学军和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杜文军等一行四人来到市税务局会议室,以现场公开宣告的方式送达了一份加强税收监管的检察建议书,该局部分班子成员和主要核心业务负责人参加了公开宣告仪式。

检察长现场送达!唐山市检察院开辟增强检察建议刚性新路径

此活动所提检察建议是市检察院针对一起房地产公司逃税案暴露出的涉案单位监管手段不到位、监督制约机制不完善,致国家巨额税款连年流失的问题而制发的。为达到“查办一案,治理一方,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宣告仪式上,李学军副检察长首先通报了制发该份检察建议书的依据和背景,第四检察部检察官现场宣读了建议书,贾志宏代检察长亲自将检察建议书送到唐山市税务局局长张渤手中。之后,双方就近年来全市涉税违法犯罪案件的治理现状、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之间的联系配合,以及如何强化监管、防止稅管干部渎职腐败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检察长现场送达!唐山市检察院开辟增强检察建议刚性新路径

贾志宏代检察长充分听取了税务机关的意见后指出,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在推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作为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的重要方式,对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预防和减少犯罪,保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方面也发挥着积极作用。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高检院张军检察长、省院丁顺生检察长关于做好检察建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将检察建议工作作为法律监督创新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充分发挥好检察建议应有作用。

贾志宏强调,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加强调查核实,规范检察建议办理程序,切实提高检察建议的质量;要创新工作方式,把检察建议做成刚性,既能够凸显法律监督的规范、严谨,也更能良好体现公正、提高实效,今后检察机关要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与执法单位面对面交流,对送达的法律文书进行现场释法说理,更直观贴切的找准法律服务的切入点,使检察建议做到让被建议单位诚恳接受,让人民群众满意。

检察长现场送达!唐山市检察院开辟增强检察建议刚性新路径

张渤局长对贾志宏代检察长高度关注税收征管工作,亲临税务局送达检察建议深表感谢和敬意,认为这次活动仪式感强、警示教育意义重大,为税务机关增强监管意识、严防违法犯罪下了一场“及时雨”,并郑重表态:首先提高站位、端正态度。虚心配合检察工作,确保税收干部的政治安全。其次立即核查、狠抓整改。立即成立专项督导组,深入税收一线执法单位调查核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反馈工作。最后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化压力为动力,开展全系统专题讨论,进一步提高税收干部治税意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