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法治唐山

以网络刷单为幌子进行诈骗!迁西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30余起

2019-11-08 10:25:22

“双11”即将来临,又到了一年一度网络购物狂欢的日子。近日,迁西警方远赴湖南抓获两名以网络刷单为幌子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30余起。

以网络刷单为幌子进行诈骗!迁西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30余起

 

以网络刷单为幌子进行诈骗!迁西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30余起

 

简要案情

10月22日,迁西县公安局接滦阳镇冯某某报案称:其在网上被人以“刷单赚钱”为由,诈骗4000余元。

接报案后,刑侦大队立即联合喜峰口派出所对此案展开调查。

通过开展案件研判、数据分析等基础工作,民警发现嫌疑人在湖南省长沙市一带活动,遂迅速赶赴湖南长沙展开摸排走访、寻踪觅迹、落地抓捕等工作。

10月30日12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蔡某(男,湖南省人)抓获,次日凌晨又将刘某(男,湖南省人)在一网吧内抓获。

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刘某二人如实交代了2019年1月份以来,在网上以刷单赚钱为诱饵,冒充淘宝客服实施诈骗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3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刘某已被押解回迁西县并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此类案件诈骗分子先是通过网页、社交软件等渠道广泛发布兼职刷单广告,号称给网店刷单提高商家信誉可以“足不出户、日赚千元”。当受害人轻信其虚假宣传后,在最初几单任务时,诈骗分子会向受害人返还本金并支付小额报酬,使其放松警惕。随着受害人刷单量不断增多,诈骗分子最后会以未完成任务量、网络故障等诸多理由不按照事先约定返还本金和报酬,而是要求受害人继续刷单并投入更多的本金,使其越陷越深,直到受害人意识到被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