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长安头条>>唐山要闻

唐山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19-11-11 12:49:18

唐山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前,唐山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主持会议,在家的班子成员参加。

唐山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实际行动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在国家治理体系中谋划和落实司法制度的创新发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同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高素质法院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做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两级法院要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部署要求,通过召开干部大会、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进行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全市法院要加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唐山中院县级领导干部、市级党代表和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