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法治唐山

两男子尾随大额取款者行窃 路南警方破获砸车盗窃案

2019-11-12 14:05:00

近日,路南公安分局刘屯派出所在分局刑警大队、巡特警大队以及网安大队的配合下,破获了一起砸车盗窃案件,这两名盗贼专门从吉林来唐山盗窃,发现有人从银行取出大额现金驾车离开后,便驾车尾随,伺机砸车玻璃进行盗窃。

目前,两名盗贼已被抓获。

两男子尾随大额取款者行窃 路南警方破获砸车盗窃案

 

两男子尾随大额取款者行窃 路南警方破获砸车盗窃案

 

简要案情

10月31日中午12时许,路南公安分局刘屯派出所接到群众范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复兴路某商店门口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的11万元现金被盗走。

接到报警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精干警力,赶赴现场,对此案展开调查。据被害人范某讲述,当天他在某银行取了11万元后,驾车到某商店买点东西,把11万元钱放在车后备箱内。“时间很短,我真是大意了。 ”范某说,10多分钟后,当他返回车内时,发现驾驶室玻璃被砸碎,车内的钱被盗走。

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调取大量监控视频,发现一辆神秘轿车。“嫌疑人就是从这辆轿车上下来砸窗盗窃的,一路追踪,我们发现这辆轿车在范某取钱的银行附近就已经出现了。 ”

办案民警说,通过录像经分析,范某在银行取钱后,这辆轿车缓缓停在银行门前。范某从银行走出时,可以从录像里看出来,范某拿着大量现金。在范某驾车离开后,该轿车缓缓开动跟上去,在接下来沿途的监控录像中,一直能看到该轿车的身影,“他们并不跟得很紧,但也没有太远,始终保持着和受害人车辆的距离。”办案民警说,在范某将车停下后,这辆轿车出现在附近,副驾驶一名男子迅速下车,观察周边情况,趁周边无人砸碎车玻璃,钻入轿车盗取现金后,此轿车逃之夭夭。

办案民警顺线追踪,先去天津调取证据,固定证据,并锁定了嫌疑车辆及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和逃匿去向。民警顺线追踪,驱车千里赶赴吉林省辽源市对犯罪嫌疑人姜某、冯某展开抓捕。

在多番摸排查找中,锁定了嫌犯踪迹,办案民警通过两个小时的蹲守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11月8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江某、冯某押解回唐。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冯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朋友:银行取钱出门后,要留意周边情况,是否有可疑人员跟踪;离开车辆时,不要将钱留在车内,要知道汽车不是保险箱,车内请勿存放贵重物品,一旦遭遇警情迅速报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