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平安唐山

会展广场警务站危难时刻显身手 及时排除一险情

2019-11-18 15:21:16

高新公安分局会展广场警务站民警在岗位上深刻感悟初心使命,不断提升警务实战能力和便民服务质量。

近日,会展广场警务站联合消防、电力部门及时排除一险情,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排险经过

2019年11月13日上午,这局会展广场警务站辅警王璐、韩军鹏、殷德光三人在执勤巡逻过程中,发现位于建设路龙富南道交叉口东南角的一个井盖在冒烟,存在安全隐患,便立即联系警务站。

值班副站长彭虹霖听取情况汇报后立即派值班员拿上警务装备带队赶往现场,按照警务站处置突发警情预案迅速进行处置。一组警员对现场围观群众进行疏散,二组警员对周围现场拉上警戒带,三组警员联系消防及安全部门检查确认是否有危险。

岂料,刚清理完现场便发生了爆炸,井盖被弹飞数米远,情况十分危险,过往行人恐慌不已。

现场民警见状马上将事先准备好的防爆毯盖在井口以防发生二次爆炸,手持消防器材严阵以待。随后,彭站长立即联系消防大队等待支援。

会展广场警务站联合消防和电力部门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后,隐患终于解除,电力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是线体老化造成的电力泄露,从而导致了爆炸。

对于这次联合行动,警务站充分发挥了自己应急处突的特殊作用,从根源上杜绝了此类突发性安全隐患肆意爆发的可能。

在场的围观群众纷纷表示,如果不是会展广场警务站的民警们率先发现安全隐患、疏散围观人群,后果将不堪设想。

自会展广场警务站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各类警情及救助处置预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延伸拓展服务领域,持续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遇事反应更迅速,处置更专业,真正成为了市民心中暖心的“服务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