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平安唐山>>队伍建设

路南检察:不忘初心,检护成长

2019-11-19 13:05: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岩和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深入学校调研,就如何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与学校老师们进行了交流。面对师生、家长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需求,该院主动作为,积极行动。

为了提高家长的法治意识,加强与未成年孩子的良好沟通,11月14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洪波来到其担任法治副校长的路南区老谢庄小学,给那里的学生家长们带来了一堂《成长与陪伴》的法治课,为家长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与心理知识。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长作为未成年人的第一任老师,对未成年人的影响至关重要。在课堂上,检察官采用案例剖析与法律讲解,交流互动与知识渗透相结合的方式,向在座的家长们讲解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及成因,从心理学角度分析未成年人的心理状态,并向家长们讲解如何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与孩子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树立陪伴意识,和孩子一起成长。家长们被检察官的精彩讲解深深吸引。

下课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让他们对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学校老师表示,通过检察官讲法治课,家长的法律素质得以提高,有利于进一步为孩子们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这种授课非常有必要,希望以后能多加开展。

 

 

下一步,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各类普法教育活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多层次多形式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